出版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举办

新华网     2020-11-25 08:17     浏览:3258


近日,“全国出版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举办。与会嘉宾共商出版学学科建设发展。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在致辞中表示,学校致力于为出版传媒全产业链培养人才,坚持以“传承弘扬印刷文明,创新发展出版文化”为办学使命,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共同推动出版学学科的创新发展。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指出,大力加强专业素养和文化修养的培育,注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出版人才。大力弘扬出版行业的优良作风,大力加强出版学学科体系特别是基础性、全局性、前沿性问题研究。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表示,学科建设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出版学学科建设首先应完善其知识体系建设,出版学增列一级学科申请适逢其时。

当日活动上,与会嘉宾就出版学作为一级学科发展的机遇和必要性、出版学对于出版传媒业与国家治理体系与能力的重要意义、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的出版学科体系、提升我国出版教育质量的可行路径等主题为出版学一级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