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西民族志·影展(贺州分会场)暨贺州学院首届视觉文化周开幕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2020-11-26 08:00     浏览:5262


1124日上午,2020广西民族志·影展(贺州分会场)暨贺州学院首届视觉文化周在贺州学院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开幕。广西民族博物馆馆长梁志敏,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贺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小毅,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贺州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出席并致辞。

吴郭泉表示,广西民族志·影展(贺州分会场)落户贺州学院以来,引领、推动了贺州学院师生实践、学习、创作的积极性,其中卓越新闻班学生在学界和业界老师共同指导下,创作了《潇贺往事》系列纪录片,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今年影展新增贺州学院学生作品80多部,同时增加了业界专家学者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和推动广西民族志·影展的发展。

梁志敏表示,贺州学院不仅成功举办了两届广西民族志·影展(贺州分会场)的活动,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保护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影展的举办,积极参与观影、交流与研讨,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感知文化、增长才干、放飞梦想、实现价值,自觉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着、保护者和传承者。

胡庆生介绍了贺州民俗文化,表示广西民族志·影展活动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陆小毅希望各位专家和同学们用智慧和影像、文学、音乐等艺术载体全面生动讲好贺州故事,传播贺州好声音,让更多人了解传承民族文化。

与会领导、嘉宾、师生一起观看影视人类学纪录片《最后一个》。

据了解,影展期间,将播放由贺州学院2014级、2015级、2016级卓越新闻班学生制作的《红色记忆》《创业故事》《贺州发现》《百岁老人》《千年周敦颐》,以及广西民族志•影展组委会提供的《人类学纪录片》等影片。同时开展的贺州学院首届视觉文化周活动将持续至1129日,在贺州学院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信息楼三楼演播厅展播《影视人类学纪录片》,并同步举行《西传统村落、民居建筑的文化解析与传承发展》《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浅谈电视导演的二维思考》《设计助力传统工艺美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系列学术讲座。

此次活动由贺州学院与广西民族博物馆主办,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贺州广播电视台、贺州民俗博物馆协办。

广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龚世扬,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洪,湖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电视金鹰艺术节主创、国家一级影视导演高一歌,贺州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黄舜之、贺州市客家生态博物馆馆长曾宏钦,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文化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