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广西新闻网     2020-11-26 08:46     浏览:1298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1月25日,自治区代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记者 梁凯昌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5日讯(记者 龚文颖)11月25日,自治区代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学习,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等重大场合、重要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主旨演讲、视频致辞,并对平安中国建设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强烈历史担当,体现了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战略定力,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人民至上理念,体现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广阔视野以及贯穿始终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全区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及时谋划好法治建设规划,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固本强基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优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防控、应急管理能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等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三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建设,学习借鉴浦东开发开放的先进经验,创造性推进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学习借鉴周边省区先进经验,高质量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各司其职、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提高质效,深入开展“打好六大会战、奋战70天”冲刺行动,强化精准调度,尽最大努力交出全年最好成绩单;继续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加强冷链物流运输和入境人员等管理,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做好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善始善终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