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峰镇:三勤”发力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市委机关工委     2020-11-27 09:04     浏览:1139


近年来,灵峰镇人大深入贯彻落实鹿心社书记对贺州工作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和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把引进优质企业作为全镇中心工作。为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该镇人大代表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企业活动,“三勤”发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勤交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员工管理、工资发放,督促企业及时、足额兑付工人工资;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订单业务等情况,掌握企业发展态势;了解企业资产、信贷等情况,知晓企业经营现状。与此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协助企业办理税费减免、财政补助、金融帮扶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勤走访,主动排忧解难。该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及时主动介入、协调解决。

勤督查,强化落实成效。该镇人大代表把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贯穿于人大监督职能全过程,主动上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及时发现侵害企业利益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督促有关单位解决影响企业经营生产、阻碍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确保服务企业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据悉,截止目前,该镇辖区共有企业14家,其中规上企业4家。在镇党委政府及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发展势头良好,财政收入再创新高,1-10月,全镇财政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67%,位列八步区第三位。下一步,该镇人大将继续发挥履职作用,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民基础。

(陈瑞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