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连线贺州讲大数据与乡村治理现代化

贺州先锋     2020-11-27 10:24     浏览:1803


11月26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贺州远程教学站举办大数据与乡村治理现代化培训班,全市党员教育系统干部、党建融媒体从业者近50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此次培训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孟天广教授主讲,以收看卫星直播课程的形式集中培训。孟天广教授围绕“大数据与乡村治理现代化”主题,从“大数据驱动的国家治理现代化”“乡村社会治理现代化”“大数据驱动的社会治理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学员们深度解析了大数据的理论与特性以及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将大数据与乡村治理现代化充分结合,并以北京为例,分享了北京在数字化治理等方面的探索过程及先进经验等内容,让学员们开拓了视野。课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清华大学这种远程教育形式,大家对大数据与乡村治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开拓了工作思路,推动党员教育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共同发力。

据了解,为促进党员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机衔接,提高贺州市党员干部乡村振兴方面的理论水平与能力素质,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申请建设了清华大学第二批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借助清华大学的优质资源,定期组织开展远程培训,不断提升贺州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助推贺州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教学站可以通过卫星直播和“雨课堂”手机端或PC端收看直播课程,既便于全市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又利于学员因地制宜用手机或电脑学习,培训形式更加灵活、覆盖面更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