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贺州广济医院党委:党旗领航,弘扬文明新风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20-11-27 16:50     浏览:1640


贺州广济医院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平桂矿务局工人医院,经改制后成为一家集医疗康复、预防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民办医院,是广西目前规模最大的社会办三级综合医院,现有编制床位548张,员工764人。

多年来,医院大力宣传、贯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医院采取“文化铸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质量立院”的全新发展模式,秉承“救死扶伤,广济于民”的办院宗旨,践行“团结 奋进 忠诚 担当”的核心价值观,遵守“让每项工作都有思想,让每个行为都有温度”的行为准则,坚持“以人为本,病人利益第一”的服务理念,美化就医环境、优化医疗服务、强化医德医风,先后获得“自治区文明医院”、“广西全区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进单位”、“广西医疗卫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贺州市两新组织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巾帼文明示范岗”、“贺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贺州市“工人先锋号”、自治区和贺州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广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2019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广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2019年度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先后锻造了“贺州市劳模”、贺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广西先工作者”、“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等优秀医务工作者。

营造浓厚的创建爱文明单位氛围

医院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宣传部门以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院报为阵地,认真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年来发布的一些党建工作、新技术、新业务、暖新闻、正能量、急救案例、抗疫工作尤其是抗疫英雄、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新闻消息,被包括人民网、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广泛转播、转发,极大提升了医院正面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并持续引导全体党员、员工讲文明、树新风、扬正气、促和谐。全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活动氛围浓厚。

推动文明建设深入人心

医院通过细节文化建设、文体活动凝心聚力。近几年来,医院先后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医院常规性地举行气排球比赛、篮球比赛、春节游园晚会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厚的文化建设大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进。

推动文明创建活动持久深入开展

近年来,医院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群同心、众志成城,合力强学科、育人才、筑文化、优服务、作奉献。认真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和医务人员“十严禁”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性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建立医患共签不送不收红包承诺机制,推动职业道德建设与党性教育深度融合,形成良好的医德医风环境。

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建立“三服务一随访一评价”服务机制,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开展优质服务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感动式服务、人性化、亲情化服务,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红路、寻红根、唱红歌,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大力弘扬文明新风

医护人员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岗位学雷锋,社会树新风”,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救死扶伤,广济于民”,“广施爱心,济世为民”,在社会上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开展一系列的送医送药、公益义诊活动。三年来,医院积极参与贺州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组织党团员医护人员前往扶贫村——钟山县花山乡宝鹿村、鹿洞村、平西村,昭平黄姚凤立村,开展“党旗领航”系列活动——“党旗领航.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党群手牵手,村庄齐整治”、“党建手牵手,脱贫共攻坚”等送医送药、公益义诊活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受到乡村群众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医院党员带头响应号召,带领广大员工既履行自己的神圣天职,做善人、善事、善举。三年累计组织党团员医护人员500人次,开展义诊活动58次,为10000多人次城乡居民免费送医送药;选派党员医疗骨干进驻乡镇,对三县两区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临床带教及急救技能普及,致力于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急危重症救治技术水平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为贺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发扬光大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出现,并向全国蔓延。医院坚决响应上级组织号召,院长、党委书记挂帅,多次召开专题布置会议,领导落实、组织落实、部署落实,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督查到位、防控工作到位,全体员工尤其是医护人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火车站、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实验室全部投入监测、防控工作,全体人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医院颜妙、龙剑梅、董芬芬3名护理人员面对时艰、面对凶险,毫不含糊,慷慨请缨,奔赴武汉战场,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与武汉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出色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贺州广济医院医护人员的风采,彰显了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由医院策划、演唱的主题歌《天使干杯》《你们不一样》上了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多篇文稿被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得到了热烈反响。医院全体员工积极伸出援手,为抗疫捐款捐物,贡献个人力量。医院全体人员在伟大的“战疫”中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伟大力量。

医院党旗领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抓好文明创建活动载体,助推持续、健康、和谐发展。贺州广济医院以此为新的起点,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医院创新发展全过程,用更高的要求,创更优的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