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率调研组到贺州学院调研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12-04 08:13     浏览:6803


张秀隆副主任(左二)在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调研

 

12月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精品碳酸钙产业集群群长张秀隆率调研组到贺州学院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调研,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陪同。

调研组听取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科技攻关、服务地方产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秀隆对贺州学院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碳酸钙产业是近年来我区依托资源优势开发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是我区重点培育的千亿元产业,贺州学院在开展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和研究中能够做到立足地方、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并取得了系列显著成果,对有效推动碳酸钙产业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实验室要紧贴产业链,围绕碳酸钙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加强与产业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调研,深入了解实验室的发展需求和规划,主动协调解决实验室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将实验室发展规划与精品碳酸钙产业集群建设规划、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相衔接,充分发挥实验室在碳酸钙产业发展的优势,为推动精品碳酸钙产业集群建设发展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科学院、自治区节能监察中心、广西建筑材料科学研究设计院、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西碳酸钙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领导、特邀专家作为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