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到贺州学院调研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12-04 08:17     浏览:5421


12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到贺州学院调研,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陪同。

孙大光先后到贺州学院与贺州市委宣传部共建新闻学院、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进行调研。

在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孙大光实地走访了凤凰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党建融媒体梦工场、人民网·贺州学院融媒体实验室等,观看卓越新闻班学生纪录片作品,对贺州学院在部校共建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部校共建的框架下,教育教学一线与业界一线实现深度融合,探索了新闻传播人才专业能力培养和实践的新路径。他指出,在媒体深度融合的全媒体时代下,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理念要紧跟媒体融合发展,在整体教学的全面改革上下功夫;在培养方式上,要把学生的培养跟地方党委、政府、社会对宣传思想文化的日常需求相结合,积极构建学生专业实践的体系架构,形成人才培养的合力;在培养模式上,要以项目化为支撑,集聚校、政、企各方资源,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的全媒体人才。

在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孙大光详细了解博物馆的建馆理念、馆藏文化等,希望贺州学院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的同时,创新性开展文物分类研究工作,形成系列专题研究成果,更好地为地方文化的繁荣发展服务。

贺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启愿、副部长陆小毅,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雪清陪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