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青少年法治宣传、禁毒防艾教育活动暨贺州学院2020年防艾宣传月在贺州学院启动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2020-12-03 16:57     浏览:5129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下午,贺州青少年法治宣传、禁毒防艾教育活动暨贺州学院2020年防艾宣传月在贺州学院地方民族文化中心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指出,做好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全面落实艾滋病防治政策措施,预防和遏制艾滋病在高校的传播是十分重要且必要,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学习防艾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将防疫抗艾进行到底。

活动强调,各相关单位提高思想认识,为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学校要发挥主阵地作用,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青年学生则应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邀请了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治安支队支队长罗义赤和富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莫新艳分别作《拒绝毒品、远离艾滋、共建和谐》《预防艾滋,健康快乐成长青年学生宣教篇》专题讲座。

据了解,活动月期间将组织志愿者在贺州学院及市内部分中、小学巡回开展法治宣传主题班会、禁毒防艾教育讲座、防艾知识竞赛和免费艾滋病检测服务等系列活动。同时在线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线上通过抖音、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介发布法治宣传、禁毒防艾教育相关小视频,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禁毒防艾教育意识。

此次活动由贺州学院携手共青团贺州市委员会、市卫健委主办,贺州市群芳社工服务中心、贺州学院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贺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办,贺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

共青团贺州市委员会、贺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领导,贺州学院学工处、保卫处、校团委、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6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实习:赵丽梅 劳兴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