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思想】我校组织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49讲)专题学习活动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12-07 08:26     浏览:5186


12月4日下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49讲)网络直播课。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赵智奎主讲。

赵智奎以“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总基调;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与战略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不断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五个方面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

赵智奎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各级党委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宣传思想工作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赵智奎强调,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这种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必将给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这个时代,所有人都应共同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到场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该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