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校、做表率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市委党校     2020-12-07 20:10     浏览:6592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廉政专题党课,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廉政党课上,校常务副校长黎江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与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沉的忧患意识、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通过牵住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的“牛鼻子”,高举巡视“利剑”,擦亮派驻监督“探头”等,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不改、意志不变、力度不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阶段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将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黎江强调,党校工作者要在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中有所作为,必须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结合贯彻市委巡察组和市委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组的要求,主要把握好几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廉洁意识。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面临新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照廉洁自律的“镜子”,不能在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二是把好尺度,严守纪律规矩。要清楚的意识到党校工作者肩负着教育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的历史重任,要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遵循,更加注重做好教学培训、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等问题,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对党忠诚、遵规守纪。三是拉起警戒,加强作风建设。要从自身抓起,从上下班考勤等小事抓起,不断查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动认账,立行立改,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四是规范行为,树立法治思维。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精准运用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等法律蕴含的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和行为方式,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规范化、法治化的道路上正确顺畅运行。五是修身齐家,注重家风建设。要时刻牢记,清正廉洁是对家人的最好馈赠,家风纯正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决防止不良家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校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党校工作者,要争当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校的表率,发挥廉政教育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为谱写新时代贺州赶超跨越新篇章、开创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卿思敏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