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贺州市中青班“四炼(练)”教育显成效

市委党校     2020-12-07 20:19     浏览:6579


 今年中青班的学习培训主要分市委党校学习、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参与招商引资实践锻炼等三个阶段组织开展。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炼(练)”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实践锻炼三位一体有机融合。

在思想淬炼中党性修养实现新提升。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要求,学习《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知党史 固党性 树自信》《不忘初心的誓词》等课程,让学员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通过《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学习革命斗争精神,提升道德精神品格》等专题课程和到桂林兴安湘江战役纪念馆、英家广西省工委旧址现场教学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学员党性修养;通过《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法律课、《敬畏纪律红线 守住清廉底线》廉政教育课和《党规党纪解读》案例教学,提升学员纪法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学员们表示,三个月的学习,锤炼了党性、提升了境界,增强了对党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共产主义信念,政治上更加清醒,“四个意识”更加强烈,“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在政治历练中实现政治能力新提升。通过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践与探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入学习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系列课程,全方位多角度解析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根据和实践基础,使学员对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价值导向、总体方略、根本路径、政治保证等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在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坚定政治方向。

在实践锻炼中实现服务能力新提升。到脱贫攻坚一线、广西东融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一线以及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定向招商活动,让学员们在招商工作第一线学习实践,增强实际工作能力。在大湾区挂职招商的学员,到深圳高新奇园区等企业参观交流,深入了解发达地区园区运营管理、服务理念、产业规划、政策落地等方面的做法,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在专业训练中实现创新能力新提升。学习高水平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决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推进、区块链与贺州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影响、产业集群发展、招商引资、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干部的核心领导力、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创新思维的激发与养成、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与项目建设等内容,增强学员的发展意识和创新能力。


供稿:吴红仙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