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召开学生会深化改革评建工作汇报会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2020-12-17 08:26     浏览:5109


12月15日下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学生会深化改革评建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副书记毛芳才出席会议。

毛芳才传达了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校团委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学生会改革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就改革后的学生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梁丁丁听取汇报后,对校、院两级学生会改革工作进展及思路、设想等给予了肯定,并对学生会及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定政治信仰,厚植爱国情怀。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同学们要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做一名坚定跟党走、有家国情怀的学生干部。二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核心要义是“人民至上”,学生会干部来源于学生,要做沟通的桥梁,反映好同学们的合理诉求,维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三是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首先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锻炼好两种思维、三种能力,即理性思维和创新思维,以及直面困难和敢于担当、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自我学习和持续发展的能力。

梁丁丁要求,学校各级各部门都要支持学生会改革和学生会工作,主动关心学生干部,畅通渠道回应和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帮助学生干部尽快成长,完善规范培训体系,加强思想引领、实践锻炼和工作交流;要从思想上心理上物质条件上支持团学工作,让学生干部在团学这个舞台上得到更大锻炼、更快成长。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