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分大组交流研讨 资料共享难点共商 广西派驻机构强化集中学习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20-12-23 08:37     浏览:2520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第一大组集中学习交流会在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会议室举行。来自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等9家派驻机构27名参会同志,就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提高监督效能展开学习讨论。

据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自治区纪委监委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多次举办自治区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派驻机构干部归属感和责任感明显增强。但是,学习密度和强度还不能完全适应最新要求部署的需要,派驻机构之间、干部之间缺少深入交流融合、共同提升的机会。

以问题为导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推出派驻机构分大组“一月一集中”学习活动,推动派驻机构在思想、工作上及时与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和能力水平。从今年11月开始,自治区纪委监委将3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成4个大组,每个大组的纪检监察组轮流召集成员,按照“学理论—议工作—解难题—促发展”要求,开展集中交流学习。

同时,自治区纪委监委建立委领导联系指导、学习资料共享、重点难点共研等机制,推动派驻机构每月集中学,以制度机制保障学习成效。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组织部、有关监督检查室对派驻机构学习进行具体联系督导,保障及时跟进学习研讨上级精神和部署的重点工作,完善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每月集中学习助力派驻机构干部队伍政治思想能力建设和派驻机构作用发挥实现新提升。“学习活动面对面沟通,增强了团队意识,也开拓了工作思路。”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前景更美好,任务更艰巨。我们将紧盯涉农项目资金监管,深化专项整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李明鲜  韦康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