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 共享办学经验 举办第七届“两广四市”党校优质课交流活动 ——贺州市委党校“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

贺州党校     2020-12-23 08:23     浏览:8620


图片

12月17-18日,贺州市委党校举办第七届“两广四市”党校优质课交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广东、广西跨省区合作战略,推进肇庆、云浮、梧州、贺州四市党校优质课建设经验交流,打造优质精品课,共同提高教学水平,构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市级党校办学合作机制,促进两广相关市级党校全力东融·携手发展。广西区委党校及区内外8所市级党校、贺州市各县(区)党校近80多人齐聚贺州市委党校参加交流活动。

17日下午,与会人员到平桂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广西碳酸钙交易中心、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广西软视科技公司等,了解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初期成效。

图片

到广西碳酸钙交易中心现场教学

 

18日,开幕式上,常务副校长黎江代表贺州市委党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共贺州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校庆专题片《党性熔炉 精神殿堂》。

图片

常务副校长黎江致辞

 

交流活动中,肇庆、云浮、梧州、贺州、佛山、桂林、玉林、贵港等八所市级党校的领导就“新时代如何办好党校”展开探讨,交流办学经验。肇庆、云浮、梧州、贺州四市党校教师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示优质课,积极探讨如何打造精品课程。广西区委党校赵禹华教授展示了精品课。肇庆、云浮、梧州市委党校的副校长分别对四个优质课分别进行建设性的点评,既指出亮点所在,又点出改进之处。

图片

图片

教师优质课展示

 

图片

赵禹骅讲课

 

贺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七届“两广四市”党校优质课交流活动紧张、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活动具有主题鲜明、组织有序、成效显著三大特点。各市党校深入交流了办学经验,达成了教学合作的共识。一是加强精品课建设,提升党校教学水平是党校的一项长期工作,也是党校教师的不懈追求。要加强精品课建设的规划和指导,注重制度推动,制定相关精品课建设实施办法,健全教学管理机制,出台并落实激励措施,用心培育精品课建设发展土壤;要加强党校教学规律和课程建设规律研究,加强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促进精品课与名师结合,积极发挥团队作用。二是不断深化合作,全力办出更高水平的交流活动是各市党校共谋发展的明智选择。深化合作,构建教学资源共享机制。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教学资源互动和共享机制,有力促进各市党校之间“资源共享、合作共建、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推动两广各市党校整体发展。若有必要,可签订《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协议》,范围包括优质课程与师资、现场教学基地、合作办班、异地教学等方面,并视情逐步扩大;建立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和教务工作会商交流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会议,协商共建共享事宜;实行轮值主持机制,由各成员单位按照两广交替的顺序轮流主持;建立教学研究与沟通交流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协作活动。增进共识,搭建参与更加广泛的平台。适度扩大优质课交流活动参与面,搭建两广更为广泛的党校教学展示竞赛交流平台,实现共同提升。

 

图文:吴红仙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