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走马镇举行乡镇党校揭牌暨开班仪式

市委党校     2020-12-27 18:30     浏览:13333


12月25日上午,昭平县走马镇举行乡镇党校揭牌仪式并开班上课。昭平县委书记刘飞国、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昭平县委副书记胡德珺主持揭牌仪式。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揭牌后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市委统筹谋划成立乡镇党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条例》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填补理论教育最后一公里的缺位,打通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神经末梢”,推动党校功能和资源向基层全面延伸和覆盖,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和宣传进入“快车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进一步做好乡镇党校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明确办学方向,坚持党校姓党,切实发挥好乡镇党校阵地熔炉作用。始终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首要任务,聚焦主业主课,充分发挥好乡镇党校在党的理论教育上的主阵地作用和在党性教育上的大熔炉作用,真正使乡镇党校成为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教育的红色殿堂。第二,要结合基层实际,因地制宜办学,切实让基层党员干部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坚持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党性分析与组织生活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组织教育与自我修养、强有力的传授与潜移默化的引导有机结合起来,运用研讨、案例、体验、情景模拟等方式开展教学,努力把抽象的理论讲清楚,把深刻的道理说明白。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办学成效,切实将乡镇党校建设成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桥头堡。县乡两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乡镇党校规范化建设工作,把建好用好乡镇党校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乡镇党校办学中遇到的困难,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开班仪式上,昭平县委书记刘飞国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扎根基层作表率”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身为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怎样围绕初心使命,扎根基层作好表率”等三个方面,在走马镇党校给乡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微党课。他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要关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昭平县委书记刘飞国给农村党员上党课


图文:邓玉萍(昭平县委党校)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