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区)“两委”换届】主动担当作为 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昭平)

昭平县融媒体中心     2021-01-07 08:06     浏览:1095


1月6日,昭平县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刘飞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邓少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红、县政协主席刘庆荣、县委副书记胡德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县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刘飞国指出,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持续落地生根的重要保障,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推动农村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特殊性,不折不扣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刘飞国要求,要依法依规,把握关键环节,在严格规范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上精准发力,加强业务学习、紧盯重要环节、严格规范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切实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执行政策法规不变通,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刘飞国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扛起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昭平县领导杨浦才、李孺、莫世群、龙电为、罗宗斌、韦刚、钱江、龚红梅、潘亮臣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