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检察力量

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检察院     2021-01-07 09:17     浏览:1084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如何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也是我们检察干警肩负的职责和使命。”12月18日,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昭勇为全体检察干警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

会上,曾昭勇检察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深入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学习自觉,精心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探讨交流等形式,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引领全体检察人员领会精神实质,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论根基。

二是立足工作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工夫,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强大的动力和根本的遵循,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攻坚收官难点,紧盯年度工作目标,高标准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的能力。十九届五中全会引领检察工作即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加强“四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