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凝心聚力出实效

平桂发布     2021-01-11 08:37     浏览:3508


近年来,平桂区委机关工委狠抓机关党建工作,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开展临时党支部建设,把支部建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政治巡察工作一线,把党员政治学习、思想教育抓在一线。2019年至2020年累计设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新冠疫情防控、巡察一线临时党支部17个。

指挥走在最前端,聚力脱贫攻坚出成效。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临时党支部凝心聚力靠前指挥,组建覆盖区、镇、村的党员先锋队,围绕未脱贫村、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进行挂牌作战。聚焦致贫风险点,精准识别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七步走”预警干预防止返贫和新致贫工作法用好用活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干预,帮助消除致贫风险。帮扶人与贫困户“结亲”,每月制定扶贫日工作清单,细化责任和措施。2020年,平桂区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045户3484贫困人口脱贫,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清零。

堡垒建在最前沿,疫情面前勇担当。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出现,平桂区迅速成立重点人群排查管控、防控与医疗救治、物质保障等9个领域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临时党支部,组织1000多名机关党员下沉一线开展医疗救治、重点人群管控、值守、排查等工作,在防疫一线主动走在前,做表率。截止目前,平桂区除了2020年初确诊的2例新冠肺炎病例外,无新增本土病例,无境外输入病例。

组织建在第一线,巡察干部有活力。坚持“巡察工作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教育管理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在区委巡察工作中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确保党建业务和巡察业务同部署,同落实。2020年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对28个村级党组织进行政治巡察,开展理论学习25场次,发现问题205条,向区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2条。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平桂区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基层党建的标准立起来、要求严起来、工作实起来,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让鲜红的党旗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一线上空高高飘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