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青蓝携手共提高

八步区大宁镇     2021-01-12 16:06     浏览:1340


八步区大宁镇初级中学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建领航,青蓝携手共提高”主题活动,全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取得总体提高。

谈到工作的感受,大宁镇初级中学新教师马丽花有着非常的感慨:“我要感谢我的党员师傅,让我从未上过讲台的新教师变成了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并基本掌握了教育教学的基本技能。是他教会了我如何管理班集体,是他教会了我如何备课,如何组织语言上好每一堂课。”

本学期以来,由于该校新入职青年教师较多,并且大部分新教师还没有教学经验,为确保新教师尽快进入教师角色、胜任本职工作。该校党支部围绕教育教学中心,着力建设思想进步,勇于担当,教学本领过硬的教师队伍,深入提炼党建工作新理念,持续开展“党建领航,青蓝携手共提高”主题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党支部党员教师“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党员师父”通过谈话谈心、跟班指导、听课评课、课堂教学展示等多举措,无保留地向“徒弟”传授师德和教育、教学经验,主动承担指导“徒弟”政治理论、教育理论学习,指点制定教育教学计划,分析教材重点难点问题,指导班级管理等教育教学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该校支部在职党员共27名,与青年教师结成“师徒”对子共20对, 目前,这20名新教师已全部进入教师角色,教育教学水平进步非常快。 

                                                                                                                                       (杨积生 孔令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