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镇全面落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贺州日报     2021-01-13 10:42     浏览:1153


当前,昭平县昭平镇创新推行每日一清单、一碰头、一上报、一反馈、一解题的“五个一”工作法,全面落实落细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全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该镇坚持每日一清单,镇换届办每天根据当天的工作任务,梳理形成“每日清单”,下发给各村(社区)“照单点菜”,科学指导各村(社区)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  

该镇坚持每日一碰头,镇换届办每天早上召集各村(社区)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召开一次镇级碰头会,布置当天的工作任务;各村(社区)每天下午下班前召集本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组成员、村(社区)干部,召开一次村级碰头会,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收集当天遇到的问题,制订第二天的工作计划。  

该镇坚持每日一上报,各村(社区)每天按照“每日清单”及时收集归档当天工作形成的会议记录、签到册、相片、公示公告、请示报告等材料,并于当天下班前上报镇换届办汇总,镇换届办安排专人接收并审核上报材料,第一时间形成镇村两级标准化的换届选举工作台账。  

该镇坚持每日一反馈,镇换届办集中力量,认真审核各村(社区)每天上报的材料,重点看材料是否标准规范、是否有错漏等内容,审核后形成各村(社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各村(社区)进行整改,并要求于第二天重新上报,确保镇村两级的“材料关”过得硬、经得起考验。  

该镇坚持每日一解题,镇换届办收集汇总各村(社区)反映的工作难题,提交每日的镇级碰头会,集中分析研判,群策群力,并以解题定方向,举一反三,形成全镇工作的统一标准,推广实施。 (黄安 陈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