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典型事例分析会

市委党校     2021-01-16 08:22     浏览:12561


1月15日上午,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典型事例分析会,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黎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围绕“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赖道华、钟来全、李红波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典型事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黎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班子的同志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坚定正确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提高政治领悟力,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落实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带头提高政治执行力,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任务,着眼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在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校人的积极贡献;要带头严以律己,坚守人民情怀,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为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好表率。

黎江强调,此次提供对照查摆的3个典型事例问题突出。其中违规领取课题经费问题就发生在我校,教训深刻。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主动对照工作对照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讨自己,认真吸取教训,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理想信念不能丢、纪律规矩不能逾、作风建设不能松,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紧扣主题,深入查摆剖析,找准党性存在问题,不断提高校委的政治能力。

会上,黎江对做好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动员,强调要充分做好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纪党规,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努力为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校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黎春桂

审核:钟来全

编辑: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