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代元到钟山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贺州日报     2021-01-19 08:46     浏览:1891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彭代元到钟山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山县委书记唐先程陪同调研。  

彭代元先后前往石龙镇松桂村、同古镇平竹村等地调研,认真听取了钟山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干部交流座谈。彭代元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要坚持以“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换届的各项工作,为推动贺州市乡村振兴、“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彭代元要求,钟山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要依法依规推进,规范选举程序,紧盯候选人提名、大会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严肃换届纪律,严厉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生态。         (王达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