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21-02-02 20:11     浏览:1755


2021年1月29日下午,贺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贺州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奉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科长向海求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谢春阳主持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广西宏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西裕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西锦贺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西卓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4名书记作现场述职,书面审阅了广西汇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6个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奉志刚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逐一进行点评,点出问题、点出根源,指明努力方向,要求再接再厉,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纵深创新发展。全体参会人员根据现场、书面述职和日常了解掌握情况,对10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图为述职评议会会议现场

民主测评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奉志刚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开创党建新局面。

一是要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律师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继续做好纪律作风大整顿,教育引导党员律师守初心担使命;加强警示教育,做到常抓不懈、警钟常鸣。

二是要切实抓好整改,深入查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党建工作难题。围绕党建工作短板和弱项,结合述职评议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想办法、出实招、求实效,扎扎实实地解决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根深蒂固的问题,将行业党建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要落实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务必自我加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来落实、来推进。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律师,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为推进法治贺州建设,全力打造广西法治东融示范市,谱写新时代贺州赶超跨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通过现场述职、点评、民主测评等环节,进一步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管党建、抓党建的首要之责,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贺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全体成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及律师代表共计18人参加本次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