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莲山镇:换届入职“第一课”,书写奋斗新起点

富川莲山镇政府     2021-02-03 09:10     浏览:1527


2月2日上午,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召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莲山镇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

自2020年12月20日全面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莲山镇严格按照换届程序,经过40天的紧密工作,全镇村级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12个村(社区)均一次性成功选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共计97人,全部实现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一肩挑”,其中女性2名。村“两委”干部中高中以上学历占比70.1%,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干部覆盖了10个村,平均年龄39岁,较上一届下降了近10岁;村委成员中党员占比70%,女性占比37%,圆满完成“两升一降”的目标。

在任职大会上,莲山镇党委班子成员为新当选的“一肩挑”干部颁发了当选证书,并为他们戴上了“光荣当选,勇于担当”的绶带。这一刻是神圣的、是庄严的,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与支持让新当选的干部们倍感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这条绶带承载的是党和人民对他们的信任和希望,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

在会上,有8名来自不同岗位的新任村干代表作了任职表态。他们有留任的村干、有返乡创业青年、有立志为振兴乡村而返乡的大学生。在表态中,他们有要把1000油茶林进一步整合规划的,有要团结一致改变村容村貌的,也有要用自身所学为乡村发展谋规划的。展望发展蓝图,他们当仁不让、斗志昂扬。谋划乡村振兴,他们奋勇前行、志在必得。

会上,富川政协副主席、莲山镇党委书记杨倩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上了入职“第一课”。这既是一节“培训课”,也是一节“党课”,为新任干部送上了精神的粮食,也辨明了努力的方向。杨倩在课上强调,要坚持以党中央为核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用简练的六个字为新任村干部提出了履职要求:每一位干部都必须要用好一个“权”字、尽好一个“责”字、好一个“利”字、爱好一个“民”字、守好一个“廉”字、记好一个“慎”字,扎扎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莲山镇镇长宋晓峰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布置了入职“第一份任务”。要求每一位村干部必须转变角色、理清思路、迅速投身到当前的疫情防控、新农合收缴、黄龙病查处、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奋勇前行。(黄小平 廖浩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