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昭平先锋     2021-02-08 08:44     浏览:1773


2月5日,昭平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以及落实意识形态、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县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升安,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照片县委书记刘飞国主持会议。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昭平县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昭平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刘飞国代表昭平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昭平县委常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门见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韦升安对昭平县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昭平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紧密结合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成效。

韦升安要求,要学习领会新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落实新部署,实现新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昭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韦升安强调,昭平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以新一轮改革开放为动力,解放思想、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不断开创新时代昭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刘飞国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做到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飞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对标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刀刃向内,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拿出有力举措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发展质效”上出实招,紧扣县委“一城三芯五轴线,提质提速创新局”战略布局,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严以律己,在做好“廉洁奉公”上作表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廉洁底线。

昭平县委副书记、昭平县县长邓少华,昭平县委副书记胡德珺,昭平县委常委江万兵、杨浦才、李孺、黄俊、莫世群、龙电为、罗宗斌、陆开朝、韦刚、钱江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昭平县政协主席刘庆荣列席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