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开展“脱贫先锋面对面”活动

广西日报     2021-02-08 09:02     浏览:1470


连日来,由贺州市平桂区脱贫攻坚先进代表组成的宣讲团深入9个乡镇(街道)开展“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与村(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群众面对面进行宣讲,受益1000余人。

去年,平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40个村、6.37万人(含动态管理)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零。

“槽碓村由一个极度贫穷落后的小山村,蜕变成乡村特色旅游区,我们要感党恩。相信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槽碓村的群众会越来越好!”鹅塘镇槽碓村村支书赵转桂讲述自己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带领全村脱贫的故事。

“宣讲内容引起我的共鸣,我将结合本职工作与具体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在沙田镇专场,芳林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周善文说。

平桂区“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用一场场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振奋人心的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跟党走,迈向更美好的新生活。(陶胜平 姚启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