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平桂先锋      2021-02-18 11:30     浏览:1535


2月10日上午,平桂区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平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张伟辉代表平桂区委组织部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区委组织部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区委组织部班子2020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产生问题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担当履职、宗旨意识、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平桂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表态。经过深刻党性体检,大家不但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既实现班子成员的自我提升,也促进了班子的全面建设,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张伟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要时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讲政治作为开展组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工作,放眼大局,结合“十四五”规划及“区强民富精美人和”新平桂建设工作思考、谋划、落实组织工作,找准基层党建、干部选用、人才培养等核心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二要打牢基层党组织基础。要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双报到”等制度,提高党员干部身份意识,特别是针对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许多村党组织书记新上任的情况,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人员素质,推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新提升。三要抓严抓实干部选拔管理。结合换届工作,选贤任能,优化队伍,注重梯队建设,重点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不仅要选好干部,也要管好干部,多渠道克服干部监督渠道窄、评价方式单一等不足。四要认真落实好问题整改。不仅要把检视剖析、查摆问题作为常态,更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项认真研究完善,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通过持续查摆,深刻反思,对好的做法不断巩固,对做得不够到位的地方尽快弥补。五要强化底线思维守规矩。坚持党性原则,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一岗双责”,同时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新形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