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召开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昭平先锋     2021-02-25 11:17     浏览:1897


2月23日,昭平县召开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世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县乡村三级集中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线,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主题,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各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县委“一城三芯五轴线,提质提速创新局”战略布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昭平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今年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造形铸魂,为昭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知之不深、信之不笃、行之不实的问题,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第二,要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主题强化使命担当,为昭平高质量跨越发展激发磅礴动力。认真组织表彰和慰问等活动,深化拓展对党忠诚教育,精心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第三,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昭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夯实组织基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一体推进,统筹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确保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第四,要以集中换届为契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为昭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建强领导体系。落实好干部标准,精心谋划好、组织好换届工作,大力选拔使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第五,要以培养引进用好为抓手做好人才工作,为昭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强化智力支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全面完善引育管用人才链条,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为“十四五”开篇提供智力支撑。第六,要以更优质服务,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做好广大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构建体系、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努力提升老干部工作实效。第七,要以严要求为标准抓好自身建设,为昭平高质量跨越发展践行组织担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各级党组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识,在学深悟透、对标对表的基础上,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积极担当作为、崇尚实干,把劲头用在谋实策、干实事、求实效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从小处着手、实处发力、深处见效;要强化统筹兼顾,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的思考,突出抓好各项创新性、开创性的举措,全力确保工作质量和成效。

 

会上昭平镇、走马镇、五将镇、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6个单位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