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召开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钟山党建     2021-02-26 08:39     浏览:1706


2月25日,钟山县召开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对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超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2020年,我县组织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新的成绩和突破。

一是思想政治建设走细走实。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二是服务重点工作卓有成效。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组织力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斗争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等重点工作。

三是激励担当作为导向鲜明。

坚持加强严管厚爱,牢固树立干部在一线淬炼、一线考察、一线提拔的鲜明导向。

四是基层党的建设破位争先。

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攻坚年”行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始终。

五是人才队伍建设聚智聚力。

坚持聚焦招才引智,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从“引、育、管、用”等多方面破解基层人才发展“中梗阻”。

六是老干部服务工作见实见效。

坚持践行精准服务理念,率先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切实加强指导协调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县的县乡村三级集中换届之年,做好组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题,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钟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今年要着重抓好6个方面工作。第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坚持以考促学,以用促学,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第二,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精心组织好表彰慰问等活动,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选树一批典型榜样,兴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热潮。第三,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加强统筹推进农村、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突出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到“神经末梢”。第四,以集中换届为契机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换届工作统筹谋划,优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严肃换届纪律,持续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第五,加快聚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各方面人才。全方位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全链条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全方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第六,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服务工作。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着力强化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运用科学的工作理念和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战略思维、系统谋划、底线思维、善抓落实的四大理念,坚持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严肃纪律作风,坚决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环一环相扣,着力为钟山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结合本行业本领域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认识,齐心协力抓好新一年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谋定后动抓落实,充分发扬不等不拖的工作精神,立足本职站好岗,认真做好工作的谋划,抢占开局先机;要聚焦重点强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思考谋划、纵深推进,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公安镇党委、钟山镇党委、县卫健党工委、钟山镇城南社区、钟山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党支部等5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人大主席、组织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