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当选新村干 新春履职忙

钟山党建     2021-03-03 09:29     浏览:1729


“这是我们新一届村支两委班子履职后在春节期间集体为民做的一件实事,大伙都行动起来。”2月24日,在“一肩挑”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真组织下,贺州市钟山县两安瑶族乡沙坪村新当选的7名村干部带领10多个志愿者,对村里约3公里的主干道和500多米的渠道进行雨季来临前的及时清淤整修。

截至2月5日,钟山县已完成全县116个村(社区)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该县十分注重强化新当选村干部的履职为民服务意识,明确要求村干部要及早进入角色,重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移风易俗、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各联村乡镇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后盾单位负责人,深入村(社区)面对面指导村干部履职。在县乡镇干部精心指导下,各村(社区)新当选的村干部主动履职为民,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2月17日,公安镇荷塘村支书钟寅生主动对接贺州市农投集团洽谈该村月景旅游项目租赁合作事宜,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拓宽渠道;两安乡小白村支书莫胜义正带领村委班子外出考察香菇产业种植,盘活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 

春节期间,钟山县各村(社区)干部还会同驻村辅警和志愿者每天深入村组开展治安巡防,及时劝导化解邻里纠纷,宣传劝导村民不聚集赌博打牌、酗酒和酒后驾车,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