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脱贫路上最后一班岗——平桂区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例会

平桂先锋     2021-03-04 08:21     浏览:5957


“近年来,驻村干部扎根基层,为脱贫攻坚付出了艰辛努力,推动了精准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在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最后关头,我会站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班岗,为乡村振兴开好头。”驻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鹅塘镇槽碓村的第一书记陀东在会上分享了自己驻村的感受。

 

3月2日,平桂区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例会。平桂区委常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魏少忠传达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主要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各分队长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脱贫不是脱责、收官不是收摊”思想,着眼长远,用平常心、责任心、学习心拿稳交汇点的“接力棒”。要保持“攻坚”姿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主动担当,踏踏实实履行好驻村期间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工作重心调整,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与村(社区)“两委”班子加强协作,提前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脱贫攻坚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把好关。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外出报备等制度,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安全教育管理,切实提高驻村工作队员的健康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期间的安全。要坚持做好驻村工作队员谈心谈话工作,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帮助,支持鼓励工作队员安心工作、积极进取,为开启新征程、奋进 “十四五”发挥好生力军作用。

 

最后,平桂区委组织部向与会的工作队员代表颁发了纪念品,感谢他们为平桂区脱贫攻坚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

图片

 

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