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鹅塘镇举办村“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

贺州传媒网     2021-03-04 08:31     浏览:1561


3月1日至3日,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举办了2021年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72名村“两委”干部参加了培训。

 

3b84cd754dbceca5f0f7ea717eeb676.jpg

图为培训现场。

 

如何快速打开工作局面,让一批年纪轻、学历高、结构优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发挥领航乡村振兴头雁作用?鹅塘镇决定以举办专题培训班作为突破口。该镇党政主要领导专题研究培训班各项事宜,从培训的时间安排,课程设计,培训内容等都作了科学谋划,做到分类分层次,“理论先学”“急用先学”“重点先学”“弱项先学”,坚决把培训工作落细落实,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

此次培训坚持按需施教、量体裁衣。在课程内容上,培训班安排有关人员对《中央1号文件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务知识等进行专题授课,同时邀请该镇窗口服务部门一线工作人员就民政、劳保、住建等各项惠民政策的办理程序进行详细讲解,让村“两委”干部更快速有效掌握农村工作的内容和方式方法,更快适应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

 

440c671f703d332a885d22672e7dc54.jpg

图为学员到羊头镇大棚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观摩。

 

为确保培训内容生动形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室内讲解与现场观摩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把课堂延伸到平桂黄金珠宝产业园和羊头大棚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引领,拓展村“两委”干部振兴乡村的思路。(李小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