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当好基层发展“领头羊” 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八步     2021-03-05 08:18     浏览:60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新任村(社区)“两委”主职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3月2日,八步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村(居)委主任履职能力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八步区委书记徐海浪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俊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

徐海浪指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主任处于乡镇工作的最前沿和最基层,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要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当好发展的“领头羊”,做好群众的“主心骨”,认真履行好“当家人”职责,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徐海浪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争当一名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带头人。要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策执行能力,自觉同上级党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学用转化能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得到贯彻落实;要增强发展意识,提高致富带富能力,使乡村尽快走上振兴之路,村民尽快走上致富之路;要增强维稳意识,提高矛盾化解能力,努力把农村的各种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民主议事能力,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做到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徐海浪强调,要科学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市场经济、产业政策、乡村振兴、实用技术、社会治理等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发展农村经济、带领农民致富的能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开班仪式上,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主任进行了就职宣誓仪式。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全区20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主任参加培训。(罗丹婷 陈远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