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瑶族自治县: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职责使命

富川瑶族自治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2021-03-05 08:29     浏览:1583


 3月1日,富川瑶族自治县关工委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握主线,因材施教,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来到古城中心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

 

图片

图 | 县关工委副主任毛廷锡为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古城起义

 

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曾南城精编“学党史、树雄心、立壮志、勤读书、求进步------”三字经口诀,为孩子们讲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党史等,激励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县关工委副主任毛廷锡结合我县红色教育资源,给孩子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古城起义,讲述了毛文彦、姚大年等英雄烈士事迹,教育孩子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对革命先烈们要铭记于心,尤其是要学习牢记他们的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从小要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伟大志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孩子们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所创造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在新学期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图 | 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曾南城为孩子们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