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廉洁“预防针” 八步区为新任村(社区)干部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贺州日报     2021-03-09 08:23     浏览:5425


近日,八步区把廉洁履职教育作为新一届村(社区)干部的任前第一课,及时为“领头雁”们打好廉洁“预防针”,为村(社区)干部筑好“防火墙”,助力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开新局、起好步。  

“这次廉政党课很及时,使我深受警示和教育,既然党员和村民相信我、选了我,我决心好好工作,带领村民致富,为百姓办好事,绝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步头镇善中村担任了近20年支书的黎福辉深有感触。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后,步头镇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学习相关文件,结合典型案例从作风要求和纪律、“三资”管理和风险防范、村(社区)“两委”建设和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一一作了讲解,使全镇村(社区)干部接受了一场思想和心灵上的“洗礼”。  

“大家在落实民生领域政策时,一定要严格按照程序将惠民项目给到最需要的群众,千万不能做优亲厚友的糊涂事……”近日,南乡镇纪委召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结合党纪党规进行详细讲解,引导新一届村(社区)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为他们扣上廉洁履新“第一粒扣子”。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增强新当选村(社区)干部廉政勤政意识,该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相继深入一线与部分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廉政党课等为村(社区)干部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截至目前,该区已召开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政教育大会16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100余人。       (董娇 罗德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