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履职第一步 富川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 “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正式开班

富川党建     2021-03-16 08:22     浏览:6981


 

图片

3月15日,2021年富川瑶族自治县新一届村(社区) “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县委书记陈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向前出席开班仪式。

陈华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并以《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展现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为题,给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上了开班第一课。

陈华讲课中指出,一个村工作的好坏,关键在村级领导班子,班子的能力素质和作用发挥如何,对本村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直接关系到农村的改革、发展、稳定,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他希望新一届村(社区) “两委”干部要用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任职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潜心思考,努力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用一颗敬畏之心,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解决各类突出矛盾纠纷,加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用一颗公道之心,争当合格的带头人,增强党性意识、学习意识、发展意识、维稳意识、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政策执行、学用转化、致富带富、矛盾化解、民主议事等能力,当好发展的“领头羊”,做好群众的“主心骨”,认真履行好“当家人”职责,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

随后,陈华为12个乡镇离任村干部代表颁发《离任村干部光荣证书》。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会主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312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康志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