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

平桂先锋     2021-03-19 08:07     浏览:7170


3月17日,平桂区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在贺州学院开班。贺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蒋红星,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贺州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平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辉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重点开展政治理论、党史专题讲座、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党风廉政等8项学习内容。全区9个乡镇(街道)125个村(社区)的257名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以及选派到村任职的选调生参加培训。

图片

 

赖春忠在作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就是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加深对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提升党建业务水平以及分析和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

 

就如何当好新时期(社区)“两委”干部及做好基层工作,赖春忠要求村(社区)“两委”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全力抓好自身学习,努力做“上级放心、百姓满意”的好干部,要着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推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赖春忠希望村(社区)“两委”干部要以坚定的信心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用好脱贫攻坚中党支部制度建设成果,使乡村振兴做到有坚强核心;发挥党支部的“管总”作用,把好脱贫攻坚“宏图”向乡村振兴“蓝图”升级的规划关;注重对标乡村振兴20字方针,培育乡村振兴的平桂样板。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认真配合做好表彰慰问等活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群众性主题活动,广泛选树榜样典型。要以充足的干劲持续做好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做好全年发展党员工作,下大力气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图片

 

就如何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赖春忠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端正学习态度,以虚心的态度、求知的热情,投入到培训当中。要遵守学习纪律,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把精力集中投入到学习中。要强化保障管理,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为学员培训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