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召开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社会治理知识讲座

平桂发布     2021-03-22 09:32     浏览:6941


3月19日,平桂区在贺州学院西校区召开平桂区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社会治理知识讲座,9个乡镇(街道)125个村(社区)257名新一届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以及选派到村任职的选调生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就如何利用结构化思维、系统性解决的方案,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程序化,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进行了探讨。对如何利用广西综合治理信息系统app软件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进行讲解,针对信息量膨大、工作繁杂的网格内人、事、物、地、情的收集校对,快速整理,信息收集,资料归档、信息共享、上报处理等方式方法进行了讲解,如何充分发挥综治视联网会议系统作用,实时通信,智能高效处理综治信息的办法。充分利用百姓天网和雪亮工程,助力社会稳定,科技化,智能化的防控体系运用普及到位,全力打好村(社区)治安防控整体仗。如何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如何化解复杂矛盾纠纷,通过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矛盾纠纷调解的技巧,在调解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法律法规的运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解。在此次培训中学员们感到耳目一新,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会上学到的结构化思维、系统性解决方案的方式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和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为保一方平安打下强有力的基层基础。(李雪浓  李钢  李柏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