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凤凰乡多措并举提升新任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

贺州日报     2021-03-23 08:22     浏览:7064


连日来,昭平县凤凰乡采取各种措施,提升新任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使新任村“两委”干部能更快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  

该乡组织离任村“两委”干部与新任村“两委”干部进行工作交接,交接过程中,由离任人员详细解析每一项工作的程序和注意事项,传授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为新任村“两委”干部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奠定基础,推动新任村“两委”干部在工作中更快进入角色。  

该乡举办新任村“两委”干部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专题培训班,就党建业务知识、财务知识等内容进行培训,让新任村“两委”干部系统了解农村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树立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新任村“两委”干部能力素质,激发干事热情。  

该乡开展“书记讲给书记听”活动,由乡党委书记给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引领发展等内容,采取“一讲一听”的形式讲党课,激励新任村“两委”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工作信心。(陆清富 胡琪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