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有目标 推荐有对象 八步区选好用好党外年轻干部

贺州日报     2021-04-01 08:19     浏览:8299


近年来,八步区把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党外年轻干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党外年轻干部综合素质,锻造了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代表性强、与党同心的优秀党外年轻干部队伍。  

该区坚持全覆盖、宽领域、大视野,面向辖区16个乡镇(街道)和61个区直属机关单位开展党外干部信息采集工作,充实完善了40名副科级以上党外干部数据库,建好党外人才“蓄水池”,做到涵养活水;建立健全党外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一人一档”建立“成长档案”,重点掌握了解、跟踪关注一批党外优秀年轻干部,随时调整补充一批优秀党外干部,做到手中有人,心中有底,培养有目标,推荐有对象,安排有人选。  

该区坚持把做好党外年轻干部工作作为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加强党外年轻干部教育培训,举办党外年轻干部培训班、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八步区党外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等各类培训;修订完善了《八步区委统战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2020年,该区选派了12名党外年轻干部到对口市级机关、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基地以及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磨练,确保挂实职、行实权、干实事,推动党外干部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淬炼成钢。  

该区以换届选举为契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贺州市关于配备党外年轻干部的各项要求,对党外年轻干部配备的数量、机构、比例等按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该区各乡镇(街道)班子中配有党外干部的班子占62.5%;区政府工作部门中,配有党外干部的占25%,正职党外干部逐年递增。八步区委统战部与区委组织部加强沟通协调,从加强党外年轻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入手,建立定期考核和跟踪指导动态管理机制,既注重考核工作实绩,又注重考核群众公认程度,较好地激发和调动了党外年轻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有潜力、敢担当的党外干部,及时搭梯子、给位子。(陈洪 廖益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