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贺州传媒网     2021-04-02 08:36     浏览:3502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3月30日,随着激情澎湃的合唱响起,拉开了贺州日报社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当天,报社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党史专题片《长条椅背后的“赶考”故事》,报社融媒体主播深情朗诵了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第五章节,报社领导结合记者工作实际,上了一堂“文明礼仪规范”党课。随后,党员代表还发表了精彩的感言,表示要把学习热情转化作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以担当实干迎接建党100周年。

连日来,贺州市多个部门根据实际精心谋划,以分层分类为基本方法,以线上线下融合为重要特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贺州市委机关工委、贺州市审计局组织党员走进瑶族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瑶村”主题活动,贺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贺州市退役军人局、贺州市司法局、贺州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英家广西省工委历史纪念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团市委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等,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M6DC@Q3``35NE7NRY{[B6Q9.png

图为贺州市党员在钟山英家烈士纪念墓前开展祭扫活动。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更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贺州市各部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贺州市残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事业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起来,组织开展“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红心向党残健共融”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携手同奔小康”残疾人精准防贫行动、“健康贺州·共享芬芳”残疾人康复服务行动、“幸福贺州·添翼筑梦”残疾人就业服务行动,着力解决残疾人群众的实际困难。

贺州市人社局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学党史、优服务、惠民生”主题系列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三联五帮”,即通过联企业、联农村、联社区,帮政策培训、帮就业推荐、帮技能提升、帮纠纷调解、帮事务代办,把人社部门工作职能与企业和群众需求紧密结合,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农业先进技术紧缺、创新力不足,是困扰贺州市“三农”的主要问题。贺州市农业农村局以“学党史、办实事、促三农”为主题,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设计“我为企业送服务”“我到田间送技术”等活动,聚焦“三农”领域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贺州日报社、贺州市广播电视台等市级主要媒体以及县(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融合传播优势,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上突出方式创新、打造特色亮点,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直播等平台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云”模式,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效果。

贺州日报社、贺州市广播电视台等市级媒体围绕“建党百年”加强新闻策划,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迎建党百年 谱八桂新篇·党史学习教育”等新闻专栏,并每天推送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报道。3月1日起,市级新闻媒体和政务新媒体每天更新发布“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推文,以党史知识问答和阅读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贺州日报社融媒体平台还开设了“重温党史经典名篇诵读”专栏,贺州市广播电视台播出全景式反映贺州红色文化的历史纪录片《潇贺往事之红色记忆》,电台推出了“百年百歌”栏目。

在各县(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全面铺开。八步区融媒体中心开设专栏《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平桂区融媒体中心推送《平桂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党史诵读》,钟山县融媒体中心策划和采制了广西省工委在英家五年的短视频作品,富川融媒体中心开设《百年奋斗路 踏寻富川红色印记》专栏,昭平县融媒体中心台开设《红色故事》专栏,播出《中共广西省工委在黄姚的活动》回忆篇。(骆坚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