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贺州日报     2021-04-06 08:34     浏览:3398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书记林冠主持研讨会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彭代元、陆海平、陈远明、韦升安、毛任建、李剑思、徐海浪、邓婉玲、罗声鸣依次作中心发言。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观看了党史题材影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第三集:红船起航);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  

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大家讲得有思想、有见地、有深度。一致认为,通过现场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共广西省工委机关转移到英家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辛,进一步认识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成为推进自我革命、实现自我提高的过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林冠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示范引领,带头树立正确党史观,认真学习、全面宣传党的历史。要发挥贺州的红色资源优势,带头讲好英家故事、讲好革命先辈英烈的故事,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开始,重温贺州党史上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等。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林冠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品味“信仰的味道”、传承“真理的火炬”,不断弘扬革命先辈留下的光荣革命传统,不断把他们为之奋斗的事业发扬光大,把握革命先辈精神内涵,汲取前进新力量。特别是要深刻汲取革命先辈留下来的“坚定信念”“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精神,接力奋斗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  

林冠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市委开展的“学党史、强作风、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林冠要求,全市上下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躬身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奋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林冠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义清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