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八步区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贺州日报     2021-04-06 08:39     浏览:3214


近日,在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6名瑶族绣娘围坐在党旗旁,边穿针走线,边以唱山歌的形式传唱党史和群众幸福生活,营造了“人人讲党史,人人学党史,人人感党恩”的浓厚氛围。 

八步区辖内居住着瑶族、汉族等多个民族,这些不同民族和不同族群的群众,基本上都操着各种不同的方言土语。该区结合少数民族村屯特色,认真组织开展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除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老党员讲初心故事、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外,还用少数民族语言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入少数民族群众心间。  

该区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契机,利用各乡村舞台、小喇叭等平台,组织党员志愿者用汉语、瑶族语言向少数民族群众讲述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引导少数民族群众重温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事迹,深切体会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崇高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供强大的力量源泉。  

该区充分利用红色教育优势资源,发挥优秀党员引领示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活动,传播好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更多的少数民族同胞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陈洪 廖益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