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城东街道:“四个动作”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微八步     2021-04-12 08:16     浏览:440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城东街道以总书记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创新学习方法,以“3+N”学习活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四个动作”推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做表率。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诚信、学史力行、学史崇德,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积极作为、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日一小时学习

城东街道通过线下订阅党史学习报刊书籍、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分享全区各级主要新闻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平台党史学习内容、微信公众号平台积极转发《党史百年天天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小知识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学,充实党史教育学习内容,扎实党史学习基础,充分调动街道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做到每日一小时主动学,推动街道党史学习常态化。

图片

 

 

一会一红歌唱响心声

该街道各级党支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会前大合唱的形式,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用歌声汇聚力量,鼓舞奋进,让嘹亮的歌声在街道不断响起。

 

目前,街道已开展“红歌大家唱活动”8次,录制视频一支。在党史教育中唱响主旋律,唱出心声,推动活动氛围不断走向高潮。

 

一村(社区)一讲堂升华感悟

 

该街道充分利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记讲堂”、“方言讲堂”等阵地与载体。同时,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确保每周至少有一个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努力打造周期性、固定性的党课讲堂,并组织相关支部党员统一学习。

 

一月多活动学以致用

 

该街道结合文明实践活动,利用学雷锋志愿服务体验公园、碧桂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下沉到基层群众、长期正常面向群众开放的活动场所,积极开展各类“为民办实事”活动,把党员干部通过党史教育学习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果,推动各项实践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振奋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截止目前,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6次,服务群众800多人,进一步扩大了党史教育的影响力,也深刻地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图片

 

通过常态化开展“四个动作”学党史系列活动,城东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荣誉意识,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整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整治执行力,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实事。(邹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