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组织统战两部联合“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贺州先锋     2021-04-12 08:18     浏览:4378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4月8日,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内传出阵阵动情的歌声,贺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与贺州市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感党恩·忆初心·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

 

全体党员跟随着解说员的步伐,追忆了中共广西省工委在桂林“七九事件”后,转移到钟山英家的斗争历程。在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岁月峥嵘——广西党组织建立初期”、“在白色恐怖中艰难发展”、“在险恶环境中坚持斗争”、“在武装斗争中壮大力量”等主题展区,回顾了广西党组织建立、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婉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为第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贺卡。在红色影院,党员李苒为大家诵读经典作品《梁家河》,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红船起航》。在英家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并献上花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婉玲为烈士敬献花圈

 

“这次活动形式丰富,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影片等方式,让我对共产党员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感悟,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邹毅激动地说。

“我们的革命精神,就是从吃苦中得来的,参加了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加强学习,用心用力工作,努力做到接手的工作用尽全力,出手的工作代表最高水平。”党员杨小飞坚定表态。

△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片《红船起航》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贺州市委组织部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把党史学习列入组工干部培训计划,融入“组工讲堂”授课内容,组织好对党员、干部的专题培训。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革命遗址遗迹或纪念场馆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拓展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民事联解”、“一组双联”等工作法,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开展“学党史、作表率、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和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两大主战场”,组织党员、干部在全力东融、乡村振兴等方面争当表率、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开创新局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