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换届工作专题集体谈心谈话会召开

贺州日报     2021-04-12 09:03     浏览:3139


4月9日,市委书记林冠主持召开全市换届工作专题集体谈心谈话会。他强调,要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保证换届顺利开展,使换届过程成为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切实换出新发展阶段贺州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好气象。  

林冠指出,换届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市县乡换届正值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背景特殊、意义特殊、节点特殊,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带头严守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林冠强调,各级党委要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担当作为,抓好换届工作的组织实施。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全程领导、全程把关,扎实推进换届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严格执行换届政策要求和制度规定,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深入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把加强会风会纪整治和现场督查结合起来,把从严监督检查贯穿到换届全过程,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要求,带头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切实担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的责任。  

林冠要求,要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自觉做到“进”则奋发有为,“退”则坦然面对,“留”则意志不衰,“转”则迎接挑战。要切实防止和克服松劲情绪,统筹好换届与改革发展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等工作任务,确保换届期间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各项任务,确保换届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推动贺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党委书记、全市市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在本地设立分会场,各县(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纪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党政正职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欧阳利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