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到百色市调研时强调: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乡镇换届

八桂先锋     2021-04-13 08:03     浏览:2683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赴百色市就乡镇换届等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乡镇换届,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曾万明到百色市调研时强调: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乡镇换届

 

曾万明一行首先来到百色市右江区深圳小镇百祥社区,调研党建引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情况。作为百色市面积最大、安置群众最多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百祥社区目前设有党委1个,下辖党支部5个、党员192名,建立了“社区党组织—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三级组织管理体系,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曾万明与基层党员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社区后续管理服务工作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作用。要着力将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管理优势,持续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充分发挥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和第一书记的示范带动作用,使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各类群体,当好搬迁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曾万明到百色市调研时强调: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乡镇换届

 

随后,曾万明主持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曾万明对百色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我区市县乡村集中换届之年,1.6万多个村(社区)“两委”的换届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圆满实现了“四个百分之百”目标,首战告捷、大获全胜。当前,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这次换届选出的乡镇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过渡期高度契合,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重任在肩。

 

曾万明到百色市调研时强调: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乡镇换届

 

曾万明强调,扎实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更加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好乡镇换届的“清单”,打好工作的提前量,提前做好选情分析研判、人选档案审核、拟退下来人选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把握好过渡性岗位安排等衔接的关键点,做到规定的程序、应有的步骤、要求的环节一个不少、一步不乱,环环相扣、无缝衔接。要更加注重营造到乡镇去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既要抓好现有关心关爱政策的落实,又要将宣传引导工作贯穿于乡镇换届考察、谈心谈话、指导调度等全过程,用榜样的力量引领事业,用精神的力量笃定前行,让好苗子到基层去墩苗、好干部到乡镇建功立业蔚然成风。要更加鲜明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牢固树立干事创业、为民爱民、重视基层的好导向,大力选拔使用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版”“猛将”“闯将”“干将”,把熟悉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基层治理等工作的干部选配进乡镇领导班子,优先选拔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重大斗争中经受过锻炼、干出了业绩的优秀干部,选配能够与群众打成一片、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好干部,真正选出重视民生福祉、关心群众冷暖的好班子。要着力营造更加清朗的换届风气,全面、全员、全程加强教育监督,大张旗鼓地宣传换届纪律,全面开展纪律承诺,既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又要在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强化教育、及时提醒;既要加强全程监督,又要做好全程纪实,并注意把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起来,以铁的纪律和严的教育、监督、执纪,保证换届工作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曾万明还深入百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园,调研了解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主题园通过雕塑组群、碑石印刻、影像音频等表现形式,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曾万明边走边看,了解依托主题园开展教育培训等情况。曾万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百色作为红色热土的独特优势,加大红色资源的挖掘力度,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伦兵一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