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梁丁丁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上党课

贺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4-09 16:57     浏览:14800


4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院508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固初心、铸忠诚、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参加并上党课。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特色思政课的建设及开展情况,表示学院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主力军、主战场、主渠道的作用,把这门党史金课和党史微党课精心打造好。支部教师党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畅谈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经验及体会,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梁丁丁在党课中说道,当代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主要承担者,要重视和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对进一步讲好党史学习教育课,梁丁丁指出,要做到坚定信仰,真讲真信;弄通悟透,深学善讲;实事求是,坚持用唯物史观看党史讲党史;以史鉴今,联系实际讲党史。他强调,“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特色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进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并加大科研力度,创新教育改革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等要求。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支部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表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黄翠莹 韦勋益 孙宁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