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 深入群众 深入人心 贺州供电系统多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贺州日报     2021-04-27 08:13     浏览:2143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精心谋划,研究制定《贺州供电局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计划》,结合贺州市特色红色教育资源,压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贺州供电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强作风、优服务、创一流”实践活动。该局组织网区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茶园帮助茶农采摘春茶,开展系列惠民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开展“党史学习”微团课、“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主题团日、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等,促使党员、团员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  

该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钟山县星寨村剿匪旧址开展“学党史 促融合”主题党日活动,听驻村第一书记讲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知行南网”等平台,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知多少”测试8期,1100多人次参加党史知识测试,进一步促进党史知识入心入脑;组织党员参观广西省工委黄姚旧址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钟山供电公司坚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通过祭奠英烈、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党课、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昭平供电公司为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各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理论学习,在微信、LED屏幕推送、播放党史知识,使广大员工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党史入心、入脑。  

富川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追思英烈,感受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建立新中国而献身的伟大精神;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爱,充分彰显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情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了解,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不畏艰难险阻与敌人斗智斗勇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告诫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幸福生活。”贺州供电局党员石姿雅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后说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贺州供电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党史专题讲座、党史故事会、主题党日、微党课、微团课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全覆盖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在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邓元元 何婷 梁兰芳 翟德友)


x